野菟

【小荷叶】叶琳娜同人--替代品

“琳娜,放下猫,过来吃饭了。”

贺言监督叶琳娜坐到餐桌旁,开始乖乖吃早餐,斟酌了片刻,他决定回去客厅继续向郑医生了解她这两日的情况。

郑医生是贺言为叶琳娜请的私人医生,心理学护理学双修的特级医师,耐心好素质强,平时自己忙不过来的时候有她照应,省了贺言不少心。

贺言一脸认真的听郑医生叙述了一遍,得知叶琳娜没有出现恐惧心,没有情绪突然崩溃,哭也只哭过一两回,甚至连噩梦都只有昨天晚上做过一次之后,才松了口气。

最近公司忙,他去外省出了趟差,已经有三天没回家,因为担心叶琳娜,心焦的不行,所以一处理完工作就订了最早的航班回来。

“叶女士思维上敏捷了不少,虽然太困难的问题还是无法理解,但已经大有进步;之前的创伤对叶女士打击太大,起初她很木讷,对别人说的话几乎没反应,再加上她本身有过抑郁症史,我以为进展不会这么快,可现在看,通过这段时间的心理疏导和康复引导,她基本适应了正常生活,性格明显也外向了很多,这个还要感谢那只小猫,是叫‘尼维斯’吧?”

贺言点点头,这是前阵子叶琳娜生日时他送她的礼物。

“她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跟猫玩,还会叫它的名字,她很开心,共情能力明显有提高,但昨天的时候叶女士有些过敏,不排除是猫毛。”

贺言蹙眉:“过敏?”

他选猫时考虑过这个问题,暹罗猫已经算掉毛少的品种,没想到还是会出状况。

“不过你放心,她吃过药已经好了,过敏源究竟是不是猫毛还有待查究,但建议是让尼维斯先离开几天。”

贺言十分认可这个提议,过敏不是小事情,他已经打定主意要把猫带走一阵了。

“她最近经常笑,不得不说相处下来,感觉她的快乐很直接,很单纯,那样的笑容甚至感染到我也不由自主想跟着扬嘴角。”

贺言莞尔,关于她笑容的强大感染力这一点,他深表赞同。

叶琳娜急急忙忙把牛奶喝完,啃着面包,蹑手蹑脚走过来。

贺言还在说话,装作没发现,任由她扑到自己背后,含糊不清的问:“你们说我什么呢?”

“说你不听话,早饭还没吃完就想溜!”贺言假装恶狠狠的说,示意郑医生等一下,起身拉着叶琳娜重新坐到餐桌旁,抽了张纸把沾在她嘴角的果酱和牛奶沫悉数擦掉。

叶琳娜叉起煎蛋一口全塞进嘴里,双颊仓鼠一样一鼓一鼓的,嚼了几下,最后努力一吞把它们都咽下去。

这个习惯不好,贺言佯作严厉教训她一句,赶紧拿了杯水过来,勒令她小口喝一点。

解决完叶琳娜,贺言又恢复正经模样,转头说:“郑医生,您今天回去休息吧,我看着她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对了,”等送郑医生到门口的时候,贺言又想起什么似的:“那这几日她哭,是因为过敏不舒服吗?”

“这倒不是,”郑医生愣了一下:“是因为想你……不对,准确的说是因为想贺文华先生。”

这个答案让贺言眉峰一皱,掌心不由握紧,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好……谢谢你郑医生。”

送走了郑医生,顺带成全保姆小刘也放假一天,家里就剩下他和叶琳娜两个人。

因为工作上的事殚精竭虑,这几日又没休息好,一放松下来,贺言当真有些困倦。

“文华,你是不是累了?”

离近才发现贺言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一脸疲态,叶琳娜伸手覆上他的黑眼圈,满目担心。

“我不累,”贺言拿下她的手,转头看了眼挂钟,时间还早:“你闷吗,不然我陪你出去逛逛吧。”

其实叶琳娜已经三天没出门了,都是跟尼维斯在玩,贺言不在的时候,别人是不能带她出门的,可她还是说:“我不想出去,我想去睡觉了。”

“你困了?”

叶琳娜点了点头。

贺言记得刚才小刘说叶琳娜8点起床,这会儿才10点。

“你真的困了?”

“我真的困了,”叶琳娜似是想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,还伸懒腰打了个哈欠:“昨天没睡好嘛……反正今天我不想出去了,行不行?”

看她一副委屈的样子,贺言口吻里忍不住带着隐隐的宠溺味道:“好,你说不出去那就不出去。”

依照叶琳娜现在孩子似的心智,在外人面前他是要严格些对她的,但自己一个人‘对付’她的时候,贺言就没招了,心软的要命。

叶琳娜回屋休息,贺言也落得清闲,打算去眯一会儿。

等一觉醒来,外面阳光高照已是中午时分,贺言觉得精神状况舒服多了,他不止睡的香甜,还做起了梦,眨了眨眼,有些愣神。

贺言拿起手机看了下,已经快1点了,记起还没给叶琳娜准备吃的,匆匆忙忙起床。

为了方面看护,贺言把自己的房间挪到了叶琳娜对面,结果一出门发现叶琳娜卧室门是开着的,她并不在房中。

贺言心里一紧,正想去找她,却听到厨房那边传来一声惊呼。

烧热的锅里刚倒进油,就劈里啪啦响起来,饶是叶琳娜躲得远了些,但还是被溅出的油烫到了胳膊。

贺言快步经过客厅奔进了厨房,一把拽住叶琳娜没拿铲子的那只手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没事,吵醒你了吧?”

贺言看着锅里刚放进去的西红柿,一时有些发懵:“你在炒菜?”

“是啊,想让你试试我的厨艺!”

贺言脸上忍不住的惊喜,她现在已经可以自己做饭了吗,如果把这件事告诉郑医生,一定又是一个巨大的进步。

“你去坐着,一会儿我盛出来,你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
叶琳娜坚持要独自完成这道菜,贺言只好应下,不安心的坐在桌边,视线一直盯着叶琳娜的动作,生怕她一个不小心搞出什么意外。

在叶琳娜恍惚的记忆里自己是会做饭的,至少番茄炒蛋应该没问题,然而石锅油温很高,西红柿的汁水渗出,水油相遇简直炸开了花。

她强装镇定,惊恐之下手一抖,把提前备好的一碗蛋液底朝天全扣进去,手忙脚乱的拿起锅铲翻炒,炒到一半,心中暗叫不好:刚才搅拌鸡蛋时忘记加盐了。

现在放应该也不迟吧?

叶琳娜皱皱眉,赶紧抓起灶台边上的调料盒,选了一个最细碎的看起来像是盐的晶体撒进锅里,等鸡蛋液渐渐变得粘稠鼓起,最后洒了一把葱花在上面。

叶琳娜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,脸上表情饶是得意。

应该还可以吧?

她看着盘子里的菜想,起码西红柿还是红色,鸡蛋还是黄色,葱花还是绿色,都没有变成黑色或其他什么颜色。

贺言夹了一口,眨眨眼,看看叶琳娜,又在嘴里深深的嚼了几下,似乎在回味菜的味道。

“怎么样?”叶琳娜满目期待。

“好吃,”贺言咽下去,笑得很开心,夸赞道:“手艺真不错。”

叶琳娜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抓起旁边另两根筷子就要伸进盘里夹菜。

“哎哎哎!”贺言抢过叶琳娜的筷子,一本正经的说:“不行,这是你专程给我做的,我得全部吃干净才行!”

“啊……那我不可以吃吗?”

“当然不可以。”

贺言不顾叶琳娜的抗议,将盘子揽进怀中,把菜全部扒进嘴里,像同敌人斗争一样狠狠咀嚼,与方才吃早餐时的叶琳娜别无二致。

“嘁,小气鬼。”

叶琳娜小声咕哝着,只能坐在一旁干吞口水,但天无绝人之路,抬眼看到锅边挂着一块粘了鸡蛋的西红柿,貌似是装盘的时候太心急,盛漏了。

她突然有些好奇这菜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,于是走过去把那块西红柿扯了来,塞进自己嘴里。

几乎刚吃下口的瞬间叶琳娜就吐了出来,差点被这怪味呛得流泪。

鸡蛋又甜又腻,搭配上半生不熟西红柿的酸汁,两种滋味撞在一起,堪称诡异。

叶琳娜赶紧扑到调味盒那边,用手沾了一点刚才的晶体粉末,吮进嘴里尝了尝的味道,自己竟然把糖当成盐了!

这时,贺言拿着已经被他完全消灭的空盘子晃到厨房里,打了个饱嗝:“好了,你去休息吧,下面我们交换一下,该我做给你吃了!”

叶琳娜看着眼前这个傻呵呵笑着的人,真是又心疼又心酸,立刻撇下嘴来。

“怎么啦?”贺言赶紧放下盘子,快步走到她身边:“别哭呀,给你开玩笑呢,我再给你做一道补偿好不好,你等我一下,很快就好。”

说着贺言手忙脚乱的给叶琳娜抹眼泪,这时才发现她小臂上有几处零星的红点儿。

“这里怎么了?”

贺言伸手触过去,刚一碰到,叶琳娜就吃痛的弹开。

“疼。”

叶琳娜泪汪汪的看向贺言,眼眶中积聚的两颗水珠眼见就要掉下来。

似乎是刚才炒菜时被油溅到的,已然有些泛红,贺言眉头锁起:“烫到了怎么不说呢,这会儿都肿了。”

贺言把叶琳娜按在座位上,熟练的找到家里的药包,悉心为她涂药。

“你受伤我会担心的,”贺言蹲在叶琳娜身边,一边涂一边好声气的哄劝:“下次别做了,好吗?”

叶琳娜没有回答,愣了几秒,突然紧紧抱住了他。

贺言一动也不敢动,温声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等了你好久,”叶琳娜语气满是委屈和思念,夹杂着哭腔道:“我好想你啊。”

这几日没回来还是害她担心了,贺言轻轻拍打着叶琳娜的背,放下手中棉棒,坐到她旁边的椅子上去,任叶琳娜往自己肩窝凑。

“我真想时时刻刻每分每秒都跟你在一起。”

“是吗,那你刚才还骗我困了要去睡觉?”

被拆穿心思的叶琳娜撅起嘴,羞红着脸低下头去。

当发现她独自跑来做饭时,贺言就明白过来,叶琳娜是心疼他,才谎称自己要睡觉,其实是想让他休息。

“下次想我可以给我打电话,你知道我的号码的,为什么不打给我?”

“我……我怕耽误你工作。”

“不会的,怎么会呢,”贺言扶住叶琳娜的肩膀,眯眼笑起来:“你给我打电话,我会很开心,我会非常开心,以后想我的时候随时打给我,好吗?”

叶琳娜的眼睛大而清澈,深褐的眼瞳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琥珀,怯懦的点了点头。

贺言目光追随着她的表情,似乎想从其中读懂些什么,却被叶琳娜没由来伸手掐了脸颊一下,然后得逞的咯咯笑起来。

贺言无奈的捉住叶琳娜的手,生怕她再‘袭击’自己。

叶琳娜的手非常漂亮,手指修长白皙,指甲修整的圆润,可之前这双手曾经满是伤痕。

他记得当时她刚跟贺文华离婚那阵子,精神郁结,本就有严重胃病,身心双重打击,一来二去,牵扯的她几乎天天头痛胃痛,还拧着死活不去医院。

再后来,情况更严重了,她不讲话,不吃也不喝,并且开始伴随自残行为,胳膊上手背上手腕上被指甲划的都是血印。

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叶琳娜是忍受了怎样非人的自我折磨,才走到那一步,贺言每想一次,就像在地狱里煎熬了一番,一颗心痛的翻来覆去。

后来……

后来她经历了一场几乎要了她命的高烧,就变成了如今这幅模样,她忘掉了一切,唯独没有忘记贺文华,而贺言能做的,就是每天扮演着贺文华的角色。

“我们能不能继续养尼维斯?”叶琳娜突然抬头问他。

“可我怕你会再过敏。”

“不会的,郑医生给我开了抗过敏的药,我会乖乖吃药的,你别把它抱走了……”

叶琳娜半撒娇半哀求的语气,让贺言本来坚定的想法瞬间产生了动摇。

“你不在的时候,只有它陪我……它代替你陪我,这样你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忙工作了。”

贺言一怔,这才明白为什么她这么喜爱尼维斯,与此同时,心中又升腾起深深的悲哀。

叶琳娜把尼维斯当成贺文华的替代。

而自己好像甚至不能称之为‘替代品’,他顶多算个……过渡品。

贺言认真盯着她的眼睛问:“你不想我陪你吗?”

“当然不是,我希望你每天都可以陪我,但是你要工作的啊,我身体又不好帮不上你……”

叶琳娜说着有些内疚的意味,听得贺言心中更是怜惜。

“这样,我答应你,在尼维斯不在的这几天,我尽量天天都过来,好吗……让我来代替他。”

叶琳娜点点头,抬手揽住他的脖子,脸上露出痴痴的笑。

“文华,以后我们生个孩子的话,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啊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都好,但是我们只要一个好不好,我想把我们所有的爱都给他。”

贺言拥她入怀,嘴角微微弯起,眼中现出无限温柔。

“好……好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妖言惑众
< >
© 野菟 | Powered by LOFTER